本来有很多快乐的东西要分享的,但没心情了。

我最近在想,是不是只有我才没有做主的权利。

每次当我有了计划想做一样事情,一定会被阻绕。以前的不说,就说最近吧。我想考完试后在家懒几天,和朋友去玩玩,就无端端被骂,被问开始找工了没,又被说不会自动到店里帮忙,所以去玩的计划毁了。我去做了后,被通知说帮忙做到八九月,因为不够人手。那好,我八月开始找工,有人叫找我interview,我既开心又紧张,但却换得了惊吓的反应。被问说“为什么这么快,做到新年过后嘛”,我心想“虾!还早啊,朋友都开工了咯”,就这样,可以出去做工的计划毁了。

我真的很怕别人问我“读完了啊?没找工吗?”之类的话,一个星期里,应该有五天是被人这样问的吧。不管是在附近工作的或是顾客都这样问。我真的被问到不知要怎样回答了。

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够冲出心魔大声地说我想自己抓主意。

真的开始怕了,怕学过的都忘了,怕自己已经二十二岁,明年二十三。

看着同学一个个找到了工作,自己却不能够跟他们一起起步,真的很难过。我为自己感到羞耻。

听到丁当的歌 《我是一只小小鸟》,真是应景。“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像一只小小鸟,想要飞,但怎么样也飞不高..”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